close

 是我,衛斯理4682454_7a6d1b740b625e63d33b537c0906149e.jpg 

在這,我想來看部落格的人們,看完相簿或是跟我本人接觸過的人們,都很好奇,我常常在說的教課是在幹嘛耶 在髮型設計的產業裡面,我負責的職位相當的特別。這也是我待在P.E.K髮研學院裡面才獨有的權責!

面對消費者大眾,我是髮型設計師。消費者想要什麼樣的髮型,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我們都得以專業的設計和考量,同時融合了消費者個人的需求條件,而去完成當代最能表現自我和追隨當代美感的作品。

面對髮型設計師,我是髮型教育講師。這個職責,相當的巧妙。我,是技術傳達者,教育者,同時也是個觀念傳達者,也是個心靈導師,我必須提出很多自己的觀點,輔助前來聽課的設計師幫助他們事業和人生往更好的方向發展。


在這篇文章裡面,就是要簡約的貼上以及介紹,衛斯理外出授課的兩三事,照片不多,因為每當外出教課,大都是我一人獨自完成。所以電腦裡面的照片大都是上網搜尋相簿,搜尋P.E.E髮研學院~wesley 衛斯理相關字眼,才偷得來的!

但在接下來的課程裡面,我會開始放開自己,仿效風趣幽默的歪國人,在授課的時間裡面,不斷的喀滋喀滋的拍照,不斷的為自己人生中,記錄下精彩的一頁,以供日後有更多有趣的內容和各位分享以及自己看照片緬懷曾經的自己。

IMG_8764.JPG               每一堂課,學生人數最少都已10人為起跳,對於教課人數我們的極限大約是在20人數,因為同時要傳達技術理論和實際操作的姿勢矯正,上課又大都以一對多教學,所以人數無法倒向保險業相關進修課程,動員多位助教和文書人員,聽課的人數動輒接近上百個都有可能。像我們這樣一堆多的技術相關課程,人數在十來個的狀況下,就足以讓我耗盡這輩子所有的精力了。

IMG_8184.JPG              上課的一天開始呢,我會先在白板上面寫滿我今天所要傳達的課程內容和重點。在電腦投影這麼普及的情況下,為何我們會堅持用手寫呢?在我們髮型設計這個行業裡面,大部份的技術人員,光是面對技術操作的學習就已經佔滿大部份的工作時間,對於手寫和閱讀的東西都呈現陌生的狀態,但也正因為平時陌生,每每動手寫的片刻當中,都會特別的聚精會神。自己寫的東西特別有感情,也比較懂得好好珍惜。要不然發講義,每每下課後,總會看到講義丟來丟去的,或是回去就摺成垃圾桶丟魚刺排骨,看得可真心痛。而用手寫的,依照市調,大都記憶力比較深刻,才不會上演發講義而上演一目十行過目即忘的戲碼。

IMG_9887.JPG                   而在講解理論完畢之後呢,中午我們都會稍微休息一下時間大約是一個小時。好讓我開始培養下午技術示範課程的心情。~技術示範的課程可不輕鬆,他可不是登台表演完所衛的作品而已。這壓力可大的呢,我一向要求自己說到做到,而我也會用相同嚴格的標準來看待學生。在我自己對自己要求說到做到的背後呢,可是有一大幅看不見的滄桑與獨自淚流的故事。多少個夜晚我獨自一人苦練技術,苦練裁剪的訣竅,讓自己在登堂的時候,以說到做到為目標。而在我自己對自己這樣的要求之下,學生可都會特別的瞪大眼睛,去求證老師說的是不是自己有這樣的實力。我,Wesley_mark,就是以這樣堅強的信念再闖到髮型教育領域。

IMG_0253.JPG 

 IMG_8217.JPG    IMG_8245.JPG

以下就是我上課中的許多許多偷拍實錄,供給各位欣賞一下。如果當中有你的出現,呈現不好看的狀態,請別打我壓!畢竟我的照片不多啊!

IMG_0012-pola.jpg IMG_0050-pola.jpg IMG_0062-pola.jpg IMG_3461-pola.jpg  IMG_3470-pola.jpg IMG_3471-pola.jpg 

教學之路,對我來說,語重心長。有太多太多的心得可以分享。在教學的這條路上,我付出了很多,同時從學生的回應上面也得到了很多。為了教學的路途,不只是在專業技術領域上面尋求專精和突破,我更跨領域的去參與行銷相關課程,心靈潛質激發課程,同時開始鑽研許多許多表演藝術相關課程,甚至近幾年當道的選秀節目,也都是我涉獵的環節之一。諸如:超級星光大道、美國實鏡選秀節目~超級名模生死鬥。看的不是自己喜歡不喜歡哪位參賽選手,而我是去看這些節目評審老師,如何去帶領一群小朋友,如何去劃破參賽者原本擅長的領域將他帶往更高的境界走,可能是心理素質,可能是抗壓能力,可能是推翻自己的品味之路。演藝行業裡面如何去捏塑一個素人歌手,從此改變他們的人生。這些的一切一切,同在教育講師的工作哩,我也同樣負責著輔導設計師的成長規劃,幫助他們成就更好的未來。

以上,就是簡約的概略介紹我外出教課的實境精彩解說。希望你們能透過這樣的部落格訊息,更為了解我的工作領域,還有更了解我,Wesley衛大帥是為了什麼而忙!

如果有相關行業人員看到,歡迎更多的批評指教,我會讓你看到更多不一樣的Wesley。如果您是網路上或是我眾所有親愛的客戶們,請體諒我雙重身分的關係,來店參與改變髮型的時候,一定要預約!否則我可是很難安排時間出來幫你改造髮型!(欲了解我哪天有在沙龍現場服務,可以來電索取簡訊通知休假授課時間表,會讓您和我更好進行時間的自由!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